忽然聽到隔壁桌向服務生抱怨點不到小籠湯包,頓時心裡好樂,幸好我動作快~~雖然價格高了點,大家吃的很愉快。

然後服務生推了兩籠剛蒸出爐的小籠包來了,桌上的小籠湯包早就吃的籠底朝天,服務生順便把蛋絲湯都收走。




大家筷子停不下來,恨不得嘴巴多生一個出來,我吃了兩顆就停筷了,因為我們住台灣隨時都可以來,但日本同事要半年、或一年才能再來一趟,所以儘量留給他們吃,我多喝茶吃地雷菜就行了。



將醋跟醬油倒入碟中,夾一個小籠包放入湯匙裡,先夾破湯包皮,讓湯汁流出來,再吸湯汁這樣才不會吃小籠包的時候被裡面湯汁燙到舌頭。然後再沾點醬汁、薑絲,再送入口中,真是美味阿。難怪可以代表台灣美食。



看! 那湯汁多而鮮美,皮薄肉沒腥味,很好吃的,只是,吃多會窮~~只能偶爾為之。



然後上湯品了,元盅雞湯上面浮一層雞油,我只喝湯不吃肉,可是大家都把雞肉也吃了,這樣下一攤的牛肉麵怎麼吃的下呢!!



很快的小籠包兩籠也吃完了,等最後一籠蟹粉小籠上場。等待了一會終於端上來嘍~~

其實也分不出跟小籠包哪裡不一樣,只是小籠包上面有點金黃色的色澤。



趕緊夾了一顆仔細拍照,看看哪裡不一樣。似乎比小籠包還要飽滿。



夾破還是會有湯汁的喔,而且味道更濃郁,有蟹黃特有的風味。



重點來了,各位看倌,太誘人了!! 



不沾醬就吞下肚,多咀嚼幾下回本,忍不住多吃了幾顆,實在是貴的有理! 但是蟹黃要是再多一點,應該會更不錯我想。

最後總共吃了壹仟玖佰捌拾元,他們還覺得意猶未盡呢。



最後問問他們對台灣鼎泰豐的感想 : 

德岡說 :


飯村說:


哈哈哈,走出鼎泰豐大門,門口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正在下客,清一色都是日本人。鼎泰豐算的上是台灣的飲食界的奇蹟。哪天若有股票要上市,我一定要買個幾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