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標題下個「黏」這個字,是的! 我又撈了兩隻黏黏貓回家了。
收容所編號 : 96030934  黏站、公、小型、黃白、目測三個月大、民眾拾獲。
收容所編號 : 96030934  旅秀黏、母、小型、三花、目測三個月大、民眾拾獲。
其中有一隻應該編號重複了,沒關係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牠們兩個都黏在黏鼠板上被送進內湖動物之家(收容所)!
清洗過後。



星期五,小盈叔叔跟我說又有人送黏黏貓到收容所,心頭一沉,本來本週是沒有要安排到收容所去的,想一想今天還是跑去看了一下,不看還好,一進到收容所裡,淑慧跟我說後面有兩隻沾到黏鼠板的貓,一看差點眼淚又流下來。
黏站

這幾天都有工作人員跟志工幫忙清理身上的黏膠,已經好了許多,但是只是去除了一部份而已,加上收容所的貓砂用的是凝結砂,所以貓的身上、肚子、尾巴、四肢等沾到黏鼠膠的地方,都被砂給沾上了,乾掉之後整個黏在皮上,非常難清除。
旅秀黏

沾到黏鼠板的貓基本上要清除身上的膠,不是不可能,要用一些工具及方法,所以我在服務時間結束之前天人交戰,最後還是決定帶出來自己來處理。這是一場冒險,第一次親手處理、假日動物醫院大部分都沒開、天氣冷颼颼、家裡老太婆的態度。

填寫完保外就醫的申請單,就把這兩隻從後面病房給裝到運輸籠裡,直奔家裡。在這之前跑去買了大瓶的卸妝油,洗毛精。一路上黏站很淘氣,我喵一句,牠也會回喵一句,我在幫旅秀黏清理的時候,牠看不到旅秀黏,就會一直哀哀叫,護妹心切。

老太婆從我提著這兩隻進門開始就在那邊OOXX,後來看到牠們兩個慘狀,直呼好難過、好噁心,叫我幫牠們清理乾淨。還會指導我怎麼用。最後還指定要我給公的叫「黏站」,母的叫「旅秀黏」才行,為了貓好,只好勉強答應了。
黏站比較愛講話,嗓門又很大,會吃會喝,有點眼睛感染眼眶泛紅。旅秀黏很乖,這兩隻都很親人,抓去洗澡的時候也不會哀號,吹風機也不抵抗的。

由於我本人到四月底之前,須常常出差,無法天天照顧牠們,所以希望能找個有經驗的中途幫我照顧,拜託~ 牠們已經清理差不多了,但是卡的很嚴重無法一次就清除乾淨,所以還要再弄個幾次,後腳跟、四肢的爪縫、側腹、臉頰比較嚴重。
最後勸告全天下的貓,沒事就別去踩黏鼠板。還要告訴全天下的人,黏鼠板要小心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