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總公司海外部這星期來了兩位專員,是來交接業務區域的,我們對口的窗口要換另一位大叔接手了,看起來很搞笑,但是做事一板一眼的,我想他應該會很不適應我們台灣人的做事彈性吧,日本人做事都是有條有理很謹慎,但是在台灣可能會很辛苦。
總之,他們到了台南拜訪日商客戶,晚上跟我在台南辦公室碰面,就由我開車去吃道地的台南小吃。我想了想,還是去我熟悉的赤崁棺材板。一位是要辦台灣區交接的德岡先生,另一位是要接手的飯村先生。大家年次分別是1973、1974、1975(我),所以興趣都很相近,都愛打電動,哈。
棺材板,一人一盤。



他們很新鮮,看到不懂的菜名就一直問這是啥那是啥的,結果到最後點了一大堆,整桌的菜到最後望著興嘆,實在吃不下嘍,那兩個日本人點了一堆,端來了吃了兩口又不吃,實在很傷腦筋耶。
首先上來的是豆腐海鮮羹,我拿碗分了,結果不捧場,只喝了面前那碗,大盆裡還有剩很多,沒人要再乘一碗,結果大部分是我喝掉了。

接著是棺材板,大家都說好!! 讚!! 很新鮮!! 要用刀叉,掃的乾乾淨淨。
炒鱔魚意麵,本來那兩位日本人是沒啥興趣的,因為聞起來是酸酸的,後來我去拿碗又分了,結果德岡先生懷著忐忑的心吃了一口,我偷偷觀察他的眼神,忽然他眼睛為之ㄧ亮,點頭點了好幾次,我就知道他說好吃了,然後他眼光一直飄過來我面前分剩的,我趕緊拿起來掃進我肚子裡,哈哈哈。

然後是腰果蝦仁,還不錯,大家很賞臉。

麻油腰子,虧我要給他們補一下慰勞一下疲憊的身體,他們居然只喝了一口就放著了,聽說是喝不慣那種味道,這碗很貴耶,時價且是大碗的,剩下都是進我五臟廟了,換我補過頭了,回到飯店肚子就不太舒服了。太上火了。

炒青菜,一掃而光,還是台灣的炒青菜好吃,

德岡先生叫了兩盤蕃茄炒飯,結果他只吃了一盤,叫我吃掉另一盤,真是欺負人阿。

帶他們去拜訪客戶的公司經理叫了蛋包飯。

飯村先生叫了吉利蝦飯,我們根本不知道啥是吉利蝦飯,但是他認為應該很好吃,所以就點了吉利蝦飯,原來這就是放在棺材板裡面的濃湯加上炒蝦仁。

本來還有炸魚排,但是老闆太忙了,而且客人超多的,來不及煮,況且我們也吃到撐著了,所以請老闆不用做了,我們就帶著滿足離開了。聽說吃了將近一千元,老天!! 吃棺材板可以吃到一千元,第一次! 哈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