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星期,在巷口發現又出現一隻虎斑貓四處討食,當然在冷漠的社會,沒有人會分給牠一點溫暖,趕緊拿出乾乾呼叫牠過來享用,剛開始還很害羞,到最後就很緊張的靠近來吃,我稍微靠的近一點,牠就會用手去把乾乾撥過去吃,膽小又害羞的貓。
按照取名慣例,就叫小忠
穿著迷彩妝



就這樣餵了一段期間,上星期六晚上我很晚回家,巷子裡猛然發現,除了小忠之外,還有另一隻白底虎斑,還有一隻大三花,這情形是怎樣?? 大三花正在吃酒客嘔吐在地上的穢物,該怎麼說呢,可憐~~
白底虎斑跟小忠兩隻貓在互相追逐,似乎本來就相識? 但是最近我找不到白底虎斑了,就只出現一天在我面前,小忠看到我就知道有得吃了,很警覺的跟前跟後,我回家拿了乾乾,他還在巷口車底下伏著等我下來。
小忠 : 這個怪人手上拿著會發光的東西。要注意這個人。

小天剛生出來的小朋友似乎只剩下一隻小三花,小三花不會跟我討吃的,似乎都在下面矮房子混飯吃,但是有時候會跟著媽媽跑來找我,等時機成熟~ 就一網打盡!!
有一天我先呼叫小天出來吃飯,我把乾乾倒給牠之後,就轉頭去找小忠倒乾乾,我不知道小天跟在我後頭,等我看到小忠然後把乾乾倒給牠之後,小天一個箭步衝上去對著小忠鬼吼鬼叫,我知道慘了,小忠躲在車底下不敢吭聲,小天就毫不客氣的把乾乾給吃完,然後臨走前又鬼吼鬼叫,我只好把小天領回去吃他自己的乾乾,趁機又跑回去找小忠又倒了乾乾給牠。

後來我覺得跟小忠混熟了,我趁牠在吃乾乾的時候,去摸了牠的頭,牠沒有抵抗,只是會把頭縮回去,然後又抗拒不了吃的又把頭伸過來,就這樣互動了一下,不知道是之前有人養的還是怎樣,脾氣還算不錯。

過完年,我就要來展開本社區的TNR行動,把小天跟他小朋友,還有小忠,甚至那隻大三花,還有附近的一些固定走動的貓都一網打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