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,從未曾吃過這麼受感動的餅食,尤其是來自三星蔥的故鄉來的蔥餅,那入口令人感動的餅,讓我說不出話來稱讚它的美味。
奕富工廠所出產的冷凍蔥油餅,從宜蘭經超低溫冷凍運送,到我手上的時候還是硬梆梆的,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食物的衛生與確保美味。



它的包裝是25顆一盒,平常置於冷凍庫裡保存,要食用的時候看要吃幾片,再拿出來解凍,放置在鍋子裡解凍會比較快,拿去微波爐也是可以,不過等到解凍完的時候,外面餅也蒸熟了,所以還是照"起工"來,欲速則不達喔。
解凍之後的麵糰。

用手指將麵糰壓出餅型。

看的到青蔥都包在裡面。這時候會壓出汁來,三星蔥果然是香阿。
用桿麵棍或是酒瓶將麵糰壓扁,不可以壓太扁,不然煎出來會很硬。
桿餅

起一油鍋將餅放入小火慢煎。

煎到一面焦黃時再翻面,嚴禁隨意翻面。

等另一面也焦黃,就可以起鍋。


我會拿廚房紙巾將餅壓一壓,將油吸走,再灑上黑胡椒粉,就可以趁熱吃了。
來張疊疊樂。

我家小朋友超愛吃,衛生又好吃,跨年就在家做這個,泡茶看電視。

想吃嗎? 自己去Pchome的露天市場搜尋「奕富蔥油餅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