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 Faye 小姐去看芬達小朋友,探視完之後呢~ 就跟遲到的 POMO 小姐一起去打打牙祭。
我們來到附近的京都屋吃鰻魚飯,日本人超愛吃的,有一次我去日本出差,他們說要帶我去吃大阪當地很有名的鰻魚飯,我挽拒了,他們笑我呆,我才笑他們傻,鰻魚都是台灣出口到日本,在日本吃貴死了,真正野生的鰻魚少之又少,價格自然水漲船高,結果他們出差來台灣,狂吃我們的鰻魚飯。因為,我們的太好吃了太便宜了。日本人一直把吃鰻魚飯當作補精強身的食物。
大份的鰻魚飯,多了一片大的烤鰻魚。



我們看菜單MENU,發現裡面的套餐定食都是高價格的,我們這種窮人只是去打打牙祭的,吃不起這種高價格的,更何況大家最近都喊窮阿~~所以我們決定只單點鰻魚飯,其他再點一些店家推薦的小菜。
首先來的是牛蒡絲,很好吃的一道涼拌菜。橘色的條狀物好像是蒟蒻的樣子。
涼拌牛蒡


接下來是海鮮沙拉,上面撲了生魚片,小姐們狼吞虎嚥的把生魚片給解決了,真的很不錯的沙拉。
海鮮沙拉

章魚泡醋我很喜歡的一道下酒菜,平常星期六去松青超市補日常必需品,都會去生鮮專櫃去買章魚腳,回家切片灑點醋,邊看影片邊吃。京都屋的章魚切太大片了,沒兩三下就沒了。
章魚醋

烤鰻魚肝,小弟在此鄭重推薦,有點像是吃粉肝,軟綿綿的又很香,沾的燒烤醬去烤出來的,超棒的,可惜沒喝酒,不然是很好的下酒菜。
烤鰻魚肝

我點的大鰻魚飯,普通鰻魚飯的是一大片一小片,大的鰻魚飯就是兩大片。白飯一下就見底,飯量實在不夠,不過後來還好,光吃小菜就飽了。
大鰻魚飯

我覺得烤的比較乾,醬汁鹹度剛剛好,配上白飯一點也部會覺得鹹,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絲毫都沒有土味,但是油脂不夠,吃起來像是吃魚乾。總之瑕不掩瑜啦! 還是覺得比外面連鎖餐廳賣的鰻魚飯優上太多了。
接下來是POMO小姐的蛋絲鰻魚飯,上面撲了一層蛋絲,POMO吃到一半發現飽了,最後只好打包,餐廳服務生說儘量不給客人打包,因為怕帶回去就不青了。
蛋絲鰻魚飯

附的味增湯,我覺得沒有很用心煮的湯,喝了兩口就不想去碰。
味增湯

附的小菜

炸豆腐一份三個,剛好一人一個,幸好不是3+1個人來,不然就....好笑了。上面是柴魚絲,吃起來超嫩超軟超好吃。
日式炸豆腐

Faye 點的是鰻魚丼,看起來也很不錯,吃到碗見底!!
烤鰻魚也有分方式,第一種是炭火烤,第二種是用電爐烤,最後是用調理包,哈哈。
炭火烤吃起來就是有炭火的獨特香味,電爐烤的就像是嚼蠟,只有味道沒有香氣,最後調理包的就不用講了,連鎖店大部分都是這個。
像我們家巷口本來是用炭火烤的,雖然剛開幕那個炭火烤的鰻魚之香阿,方圓百呎都聞的到,但是台灣人很少吃專門跑來吃鰻魚飯,後來不敷成本改用電爐,客人還是不捧場,最後就收掉了....哈哈。
鰻魚丼

接下來超級推薦的鹽烤烏賊,擠上檸檬汁,烤的清爽,加上烏賊特有的鮮味,鹹鹹的烏賊肉,嗯~真的是人間美味,超級推薦喔。大家都說讚!
鹽烤烏賊

還有一道單點的小菜,鰻魚蛋捲,大家一致公認,蛋捲很嫩,而且大家都在研究怎麼下筷蛋才夾的起來不會散掉,我的方法是,筷子直直叉下去~ 哈哈。吃完才發現有蘿蔔泥可以沾。
鰻魚蛋捲

最後,總共花費一千四百多元,值得~~

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謝謝招待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