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福委會決定聚餐要去吃館子而不是吃到飽的自助餐,當然有人高興有人失望啦,失望的佔大多數吧? 我倒是覺得可以均衡輪流一下,畢竟有些菜館也是蠻有特色的,而且平時很少會去消費,趁這個機會試試菜館的菜色,說不定可以一試成主顧也不一定。

這次要去聚餐的地點就是台北市南京西路的「天廚菜館」。

 




說起天廚菜館那可真是在台北享有盛名,許多外國人都指定會來這邊用餐,尤其日本人為主要客源,這裡的服務生有的都會說日文喔,而且這裡主要是北方菜,所以很多菜端上來那可是會浮出許多問號,「這是啥咪肉? 這是啥咪菜名?」

首先上場的是「梨山芹菜」。
基本上是熱炒芹菜拌黃芥茉醬,吃起來除了芹菜本身的清脆口感外,還有黃芥末嗆辣的味道從口腔竄上鼻腔,受不了這種嗆味的大有人在。但是對我來說還好咧,想起四年前第一次吃那才是嚇我一跳。

梨山芹菜 (老闆的手熱情贊助拍照,在此萬分感謝)

 

然後上來的是「雪花干貝」。
這是用干貝絲去炒蛋白,蛋白可是跟干貝非常的搭,干貝本身有鮮味,蛋白獨特的香味混在一起,令人食指大動,然後湯汁非常的鮮。可是我覺得跟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的感覺有點落差。每次來吃都覺得味道都不一樣。有的時候干貝很腥、湯汁很鹹,有的時候蛋白打的不夠發。不過還是可以列入必點菜單之一。

雪花干貝

 

接著是「鮮豆雞絲」。
青色的豆仁快炒雞絲,味道還蠻清香的,這道菜如果勾個芡,應該還蠻能配飯吃吧? 豆仔掉桌上,一顆一顆撈起來吃下肚,連一顆也不放過,讚!

鮮豆雞絲

 

然後來的是「干扁蟹腿」。
香氣十足的一道菜,蟹腿先去炸過,再將蟹腿跟芹菜炒過,沒多久就被搶光了。差點連相片都沒得照。

干扁蟹腿

 


休息一會接著上來的是「燴魚翅羹」。
服務生幫我們分裝,感覺跟其他餐廳的魚翅羹差不多吧~ 無特色。

燴魚翅羹

分裝之後

 

然後來的是「鹽酥活蝦」。
擺盤擺的很漂亮,吃起來味道頗重,很下酒的,蝦殼都鹹酥鹹酥的,允指回味樂無窮。連尾巴裡面的碎肉都不放過。

鹽酥活蝦

 

這時我們加點的「蔥油餅」來了,這是因為我們人數眾多,又有幾位重量級的,所以另外加點的。裡頭的蔥好多阿,沾著不辣的生辣椒,味道真香阿。

蔥油餅

 

接下來端上來的菜令人摸不清這是啥,名叫「尼罕寧默哈庫它」。
不說清楚是不行的,這是紅燒牛肚+魚肚,屬於東北滿州的火侯菜,服務生說明完,大家才動筷子。一開始大家都在猜這是啥? 我覺得魚肚很像豬皮耶,哈哈。牛肚滷的很香很軟爛。

尼罕寧默哈庫它

尼罕寧默哈庫它分裝

 

 

重頭戲來了,「北平烤鴨」。
廚房把一整隻烤鴨抬到我們的桌前讓我們看一下,然後就端出去把烤鴨「骨肉分離」,然後再連同餅皮跟蔥段、甜麵醬都端上來,吃法就跟平常我們吃烤鴨一樣,把烤的酥酥的鴨皮放在餅上,再把蔥段沾上多一點的甜麵醬,在包起來一起吞下肚,酥脆的皮配上蔥的味道、餅的味道,真是好!!!

北平烤鴨

 

接下來本來要端上來的是清蒸大石斑,後來換成「煙燻大鯧魚」。
真的是煙燻的,味道超重的! 沒多久就剩下一顆魚頭,真的很香喔。把整隻魚著色的很漂亮。讚!

煙燻大鯧魚

 

然後端上來「素蒸餃」。
咬下去滿嘴生香,裡面都是韭菜。沾著不辣的生辣椒,讚阿~

素蒸餃

 

「干貝芥菜胆」,就是用干貝去煨芥菜。
算蠻普通的菜色,芥菜煮的軟爛,入口即化好吃極了。吃到這裡其實就有點飽了。

干貝芥菜胆

 

此時端上「竹笙湯」。
用田雞去將湯的鮮味提升,再放入竹笙煮成的,田雞的精華都在湯裡,所以吃起田雞肉,是索然無味,而竹笙本身是無味的,咬下去湯汁會迸出在嘴巴裡。脆脆的口感很特別。

竹笙湯

竹笙湯分碗

這時我們想起來,烤鴨不是都會把骨架部份去熱炒之後再端上來? 所以問了服務生,回答說是如果是辦訂席的話,是沒有這道熱炒的,但是我們怎麼會放過,最後還是請他們把剩下的部份去熱炒一番。
端上來果然秀色可餐,吃起來很像極左宗棠雞,炒的微辣的又極香。
炒鴨肉

 

果然這些菜是餵不飽我們,所以後面又追加一些小點心「抓餅」、「炸銀絲卷」。

「抓餅」一上來立刻被搶食一空,差點來不及拍。
抓餅

 

「炸銀絲卷」香氣四溢,外表炸的金黃色,皮內卻是熱騰騰的軟。

炸銀絲卷

 

「一品芋泥」是最後完美的Happy End,芋泥非常香濃,很棒的甜品,甜而不膩,擺盤又漂亮。不忍心破壞這美感,所以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誰都不願意去挖來吃。

一品芋泥

俯視圖

再來一張

 

真是大滿足阿,果然是老菜館了,抓的住大家的胃。還有很多的菜都不錯的,像是「鍋塌豆腐」、「雞絲拉皮」、等北方菜,都是來這必點的。不過要記得,這邊停車超級不方便,幸好近捷運中山站,或是停遠一點在步行過來,另外再準備多一點的鈔票,哈哈。

 

 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