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不應該只有吃吃喝喝,更不應該只有著重在美食日記,有時也要一些花花草草增加生活的樂趣。就像大魚大肉之後也應該吃點青菜均衡一下營養,更像紅花也要配綠葉,看到美食日記的篇數超越貓咪文章,太汗顏了.....

謎之聲:你喔? 我太了解你了,你總是嘴巴說說,保證你沒多久又要PO吃吃喝喝的。

薰衣草




星期六下午閑來無事,跑去建國花市買了一些種植土與一些實用的草盆栽,下午可是人擠人的摩肩擦踵,也有看到路旁就放著一些籠子送養貓狗,有看到外籍人士在送養一枚小三花,好可愛喔,忍不住伸出手指頭就逗了起來,真是活蹦亂跳小小貓,可惜相機沒帶出來。

後來買了種植土、薰衣草、薄荷,好便宜阿,本來還想買豬籠草,但是手提不動了車子又停很遠,手上的肥土也是很重的,只好先放棄豬籠草。等我整個逛完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,回到剛剛送養貓狗的地方,那隻小三花被認養走了,有位小姐正在填寫認養切結書,希望那枚小三花要幸福喔。

晚上沒啥事要做,就把這些花草移到大一點盆栽裡,忙了一會完工了。再來處理一下從金山買回來的地瓜,放沒幾天就發芽了,賣地瓜的老闆我說可以放半個月左右,哪有半個月,才一個星期就發芽了。算了就當作經驗吧~ 地瓜要趕快吃完,不然會發芽的。所以我也把發芽的地瓜埋到盆栽裡,看看會不會長出地瓜葉來。

剛剛查了一下奇摩知識,人食用的地瓜是長不出常吃的地瓜葉,是會長地瓜葉沒錯,但不是我們常吃的地瓜葉。而人常吃的地瓜葉是種不出人吃的地瓜,好像繞口令。總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奇摩知識--地瓜葉。兩種品種是不一樣的。

地瓜

薰衣草買回家當天晚上,外面風一吹,陣陣薰衣草的花味就飄進來,就覺得特別想睡覺。薰衣草具有安神、鎮定、舒緩情緒的作用,上次去北海道玩,巴士司機特別交代導遊,請我們別將薰衣草味道的物品放在車上,不然很容易打瞌睡,開車會有危險。

薰衣草花蕊近拍

曾在陽明山上某茶藝店喝過花茶,有薄荷、薰衣草、桂花、菊花、等數種花瓣沖泡的茶品,還不錯喝喔,準備再多種幾盆花來試試,說不定可以搞出啥咪花樣出來。

另外還有一盆薄荷,打算拿來泡茶或入菜,近聞就很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