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風和日麗,而且小東心情不錯,精神跟食慾都很好,所以是適合打針的好日子。
先做簡單的檢查,比剛撈到時多了0.3公斤,可見的我們家的伙食的確是還不錯滴~~~



打預防針前要注意是否貓的情況,請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打預防針。 

打完針要注意是否臉會腫大,耳後是否有異狀,這都是對藥劑過敏的症狀,一但發生就要趕緊送醫,否則會有生命危險。 

極多數的貓會產生副作用,疲倦、愛睡、食欲不振。

總之,打完預防針,就應該更注意貓咪的異狀。
到了醫院放出來,大家都很驚奇,因為我給牠繫了蹓貓繩,其實小東是有出來蹓的潛力,可是我不敢正大光明的出來蹓,因為這邊住戶對貓狗其實是很感冒的。醫院助理都對小東是可以蹓很有興趣。結果放出來就開始在醫院裏面逛大街,哈哈,真的是沒有神經的貓。
後來發生一件事換我嚇一跳,因為當時還有一隻狗在門口候診,小東剛從我上星期日在忠誠路路邊攤買的軟提籠放出來時,忽然對著門口那隻狗很兇的哈氣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東在哈氣,著實讓我嚇了一跳,平時在我家無論我家小朋友怎麼搓揉怎麼戲弄都逆來順受,忽然嘶的一聲,原來小東也是有憂患意識的。
輪到小東看診了,牠老大自己就跳上診察檯,哈哈哈,真是優質的貓,打針也不會唉唉叫。
跟醫生討論了一下右前肢的復原可能,醫生做了簡單的測試之後,認為應該是之前有從高處跳下或是受傷後心理因素不敢使用右前肢,可以再觀察一陣子是否有自己復原的情形。

牠去醫院或者是回家這一段路,都給我死命的哀號,害一大堆路人跟開車的人投以異樣的眼光,真的唉超大聲的,可見的牠不太喜歡關在籠子裡的感覺。

回到家之後牠先跑去臥房,找個最舒服的地方,感覺很累的樣子,我就很小心翼翼的,每隔分鐘就去觀察牠是否有異狀阿,是否臉腫跟豬頭一樣阿,幸好是沒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