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路的由來請參考這篇 --- 玳瑁貓--「小路」出現了

十月中的某一天下午從外面回家,才剛下車就看到小路在前面車底下在討食,機不可失,拿出預備已久的台製誘捕籠出來,無奈跟牠搏鬥了兩小時,不進去就是不進去。搏鬥了兩小時還被路人圍觀,算了收攤~ 晚上來抓會比較好,干擾比較少。

躲車底不出來

 




正要收攤的時候,隔壁社區的吳小姐,聽到小路哀求罐頭的聲音,跑回家拿了罐頭要餵小路,真是太棒了遇到愛貓人,而且小路似乎對吳小姐比較親近不會怕,連忙約定要下次抓小路的時間。

身上有打晶片剪耳多重活命保障

隔幾天在約定的時間我很早就回到家裡準備了,吳小姐也到了,我們就開始誘捕計畫。誰知道小路就是不進去,搞了好久最後被小路把罐頭叼著跑掉了,吃飽了就不會再來吃了,只好再解散,下次看情形怎樣再來抓好了。

紮完恢復中

沒幾天,盈伯來電話說要來幫忙抓小路,真是喜出望外,連忙準備器材,架設好之後盈伯也到了,只見盈伯拿手電筒照阿照,小路居然被我們在十分鐘內抓到了,呵呵,厲害就是厲害,趕緊拿布罩起來送到動物醫院去結紮。

不親人會哈氣

一個星期後我去帶出來,就在當初抓的地方放回,小路可能嚇到了,一開籠就咻的飛奔跑不見影了,我準備的壓驚餐都沒吃。

另外一個八卦消息,小東跟小路極有可能是母女,因為小東常常在樓上莫名奇妙的鬼吼鬼叫,樓下一定會有小路也在唱雙簧,所以非常有可能是母女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