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鯉魚潭之後,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在花東縱谷裡面前進,接近中午一點的時候終於到了光復糖廠,這裏已經改成觀光糖廠了,不知道是星期一的緣故還是才中午,人沒有很多。


寬闊的廠區



有以前的鐵軌及火車頭,說明以前這裡也是靠鐵路運輸,這個火車頭跟廠區內隨時可見的鐵道遺跡,還有一些鐵道控制的裝置。


只剩火車頭


販賣部有一座噴水池,內有許多錦鯉。


美輪美奐又沒有很多人,所以在這裡面非常輕鬆自在,也在這裡的食堂解決了中餐,然後就是重頭戲了,吃冰棒嘍。


雪糕+紅茶


這裡的雪糕非常好吃,薄薄的巧克力有點甜又不會太甜,還有那一杯紅茶,有股麥香的味道,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這裡的紅茶。跟我在外婆家附近的善化糖廠的味道一樣,那邊約有十幾年沒去了,在這邊喝到一樣的味道。


最後要離開的時候,忍不住又買了一根清冰棒加一杯紅茶,歐麥尬太棒了,清冰棒簡簡單單的味道,浸上紅茶之後味道更勝雪糕的滋味,結論是以後要常常來。


清冰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