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扁食肚子還有些許空間可以在塞點東西,又把PDA拿出來查了一番,發現花蓮市有家在賣蔥油餅,我腦海裡有印象電視美食節目有報,所以就開車去買嘍。


老牌蔥油餅,現在的正確名稱是「炸蛋蔥油餅」,為啥會特別強調呢,就是因為隔壁另有一間競爭者。


正牌炸蛋蔥油餅


 



誰知道導航PDA只顯示這攤老牌蔥油餅在市公所前面,到了當地卻找不到耶,怪事,我還特別在這街上繞了兩圈,連後座的老闆娘都在調侃我為了吃緝而不捨,當我正準備死心要回街上的時候,忽然喵到對面巷子有一堆人在排隊,哇哈哈哈,賓果,原來在巷子裡面阿。


一看差點昏倒有兩攤都是賣蔥油餅,還好我有做功課,知道黃色的發財車才是老字號的,但是我又發揮我的冒險精神,先買另外一家藍色發財車的嚐嚐口味。


強調自己也是很老牌的。(愛吃的老闆娘+愛哭鬼阿銘也入鏡了)

 


藍車這邊排了一堆人,還有一次外帶十個的,排好久才拿到我的,不加蛋15,加蛋20元,還算合理,一個負責桿麵皮跟打蛋,一個負責油鍋,另一個負責塗醬油及包裝跟找零。三人一組合作無間。動作熟練的很。


加蛋的全熟20元。
 


到手的時候還熱騰騰的,咬下去的瞬間鮮美的蛋混合著餅皮的香味在口中迸發出絕配的味道,超Q的餅皮大口咬下有滿足感!! 還有那個醬油的鹹度也塗的不錯,稍微有點鹹。把另一半給後座老太婆跟愛吃鬼艾蓁,喝了點水沖淡嘴裡的餘味,繼續到下一家老字號的黃色發財車去買一片嚐嚐。


打開之後的內裝照。

 


黃色發財車這邊卻是門可羅雀沒啥人在等,我又點了一個加蛋的,這邊也是三人一組,拍照的時候大家還會擺POSE咧,拿到手的時候快閃到車上去,一口咬下的感覺,說不出話來,硬是跟另一家分出高下,本人深深覺得,雖然料都是麵皮跟雞蛋,一樣的成品,但是老字號的黃色車的,餅皮確實比較香。


老牌炸蛋蔥油餅。

 


吃了半邊把剩下的又拿給愛吃鬼艾蓁,艾蓁這個愛吃鬼居然還給我說,蛋沒有熟不愛吃,哇哩咧,原來還有玄機,他的蛋有分全熟或半熟,半熟的蛋黃液和著餅皮更是香酥脆阿。


黃車賣的餅外觀照。


打開來照內裝,蛋黃咬下去就流出半熟的蛋黃,美味加分。


 


太好吃了,卻導致星期三回程的時候,又被愛吃鬼艾蓁指定要吃蔥油餅,特別又繞過來買了兩個唉…其實我也愛吃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