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先讚嘆一下蘇花公路的力與美,沿著海岸的山勢修建而成的蘇花公路,蜿蜒的山路壯闊的海岸,一路上的驚呼聲四起,用言語文字無法說盡我的感覺,有機會的話,我還希望再走一遍,慢慢體驗蘇花公路的壯闊與美。


剛轉進蘇花沒多久遇到明隧道。



轉了一段山路之後,來到東澳,很純樸的小鎮,路上沒啥人在走動。從這裡開始砂石車開始變多了。而且路越來越彎曲驚險。


東澳火車站是高架的。


又跑了一段山路,在山區繞出來之後,來到南澳,南澳也像東澳一樣小小的鄉鎮,而且建議在這邊停車休息一下,下車伸個懶腰活動一下筋骨。旁邊有中油加油站可以上個廁所加個油,開了快一小時,現在還在宜蘭縣境內喔。


繼續走會遇到一個橋,南澳溪橋。


此時遇到至少三十台的重型機車從花蓮方面過來,一台接一台非常有氣勢,連續好幾公里都是重型機車,有錢有車庫的話,我也想買一部。


接著車子又開進山區,不過開沒多久,路就轉變成沿海而行,一邊要開車一邊要看風景很危險,只好專心開著車子,我發現這邊的砂石車都是開很快,我又不趕時間,為了安全我都會靠邊點讓他們先超過去,也有那種急閃大燈的跑車,也是閃邊點讓他們先過,在這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地方,還是安全最重要。


南澳到漢本這一段路在修路,每整點放行十五分鐘。


我開到這的時候,剛好是放行時間,所以很快的通過了,結果星期三回程的時候,卻卡在這將近四十分鐘。到路修好之前,如果要走蘇花要先算一下時間再去阿。


又開了近一小時的車程,海岸線風光又轉變成山路,眼前出現的是花蓮縣秀水鄉和平村,這裡可壯觀了,一個大山谷,谷邊佈了一條輸泥管線沿著山勢通往山裡,橋上許多砂石車來來回回,還有一個台灣電力公司的電廠也在這,可惜路上砂石車太多,沒辦法停下來拍照。


此時愛吃鬼艾蓁忽然嘔吐~~~~~~~~~ 歐賣尬~~~~~~~~~ 吃太多零食暈車了。結果星期三回程的時候更慘,還吐兩遍,把一些吃下肚的名產給我吐光光,枉費我捨不得留給你吃,給我吐光光。回家不給你飯吃了。


這裡的路卻是非常筆直,許多車子開始全力直線加速,我當然閃邊點比較沒事。


雖然已經到了花蓮縣境內,不過要到花蓮市還要再開44公里。


過了和平,又開始沿山路及海岸而行,時常出現隧道,有個隧道只有單線道,非常奇特,有的又是雙線,隧道內沒路燈喔。要小心點開。


和平隧道


開了一會感覺有點累了,剛好這邊有個停車彎,我就彎進去休息一下,看了一下告示牌,原來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,看了看附近景色拍了照。


海邊景色,天色不太好,拍出來灰濛濛的。


終於到了太魯閣入口,可惜我不是要去太魯閣天祥那邊。往花蓮要左轉。


看到新城鄉就表示蘇花公路快到尾巴了,這邊就成了平原地形,不再轉來轉去,沿路也出現許多名產店跟水泥建築,過了新城鄉就看到遠處開始冒出高樓大廈,花蓮快到了。我不是很趕時間,所以開了約三個半鐘頭就到花蓮市區了。



蘇花公路的確是挑戰性高的公路,要非常專注開車,如果你被旁邊景色吸引,或是一個不留神,很可能就這樣衝下懸涯或是撞上山壁,而且絕大部分是單線道,若是要超車記得要小心再小心。尤其千萬別跟砂石車比快比狠,小心駛得萬年船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