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盈阿伯貼了一個部落文說【灰熊好吃】曾師父水餃 有多好吃,我也來一篇我的最愛--阿財鍋貼之水餃篇


阿財鍋貼在天母東路巷子裡,頗具知名度,連日本人都愛吃,每次下班要外帶鍋貼,運氣差一點排上廿分鐘是有可能的,我吃了他鍋貼七~八年了,沒吃過他的水餃,不過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吃了他的水餃,果然是好好好~~~三個好字可以形容。



 



我是買他的冷凍水餃回家自己煮,煮的步驟就是水滾放入水餃下去,並滴一滴香油或沙拉油比較不會互相沾黏,並不時拿湯勺攪一攪避免黏鍋底,等第二次水滾一顆一顆都浮上來之後,再倒入半碗的水,第三次滾的時候再倒入半碗水,水滾之後就關火撈起。


煮起來就像店家煮的一樣,一咬下去湯汁整個蹦出來,高麗菜的跟韭黃的香味還有麵皮香,搭配的如此美好,就像一部交響樂一樣。最重要的是沾醬,它就像是樂團裡的指揮一樣,左右著演出水準。


我的沾醬配方 : 龜甲萬醬油+五滴香油+兩匙辣椒+兩匙蒜泥,再滴入些許的黑醋。


飽滿的水餃


建議撈起來之後水要瀝乾,才不會皮變的軟軟的,入口口感極差。阿財鍋貼有賣高麗菜跟韭菜口味,我比較喜歡高麗菜的百吃不厭,偶爾變化一下沾醬配方也會有不同的口感喔。


裡面的餡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