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MSN就一直有人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參加遊行,甚至大部分MSN名單中都出現著的圖示,我想應該許多人的心裡都對著阿扁的操守產生問號吧。


9月15日的晚上,天空下著忽大忽小的雨點,卻阻止不了紅衫人的腳步,沿路就遇見許多紅衫人步行,大家會心的一笑比出手勢,共同的目的地就是凱道。




走到忠孝東路,先到商店去補給一些必須品,礦泉水及手電筒電池,店家居然囤積了一大堆飲料及礦泉水,人手也多了好幾位,真是未雨綢繆想的真周到。


7-11的一角


外面下著細雨,本想穿過天橋走中山南路直走到凱道,但是時間上已不允許,原來六點就出發了提早一個小時,只好穿過捷運地下街從南陽路那邊加入。原來地下街早已佈滿紅衫人,而且出口還大塞車。



到了公園路,早已看見一條紅色的隊伍,緩慢而且堅決的前進,口號喊著震天價響,手勢也只有一種,很有秩序的向前行,雖然雨時下時沒下,雨衣已經變成雙濕牌,裡面濕外面也濕,雖然隔壁都是陌生人,不過大家還是不以為苦互相打氣。



圍城的路上,看到許多有趣的事情,無奈相機功能不夠好,拍了一些手振的照片,挑了幾張還可以的。


貪腐是不好的行為,應該制止。


這位攝影大哥真專心,沒穿雨衣耶,真勇。


一眼看過去都是人阿,聽路邊幾位紅衫人在聊天,前頭部隊已經通過一小時多了。


看不到盡頭的隊伍


終於走到了中華路


我是想拍上面那顆紅氣球,無奈那個字始終轉不過來。走到這裡已經有點小累,而且家裡老闆娘交代要早點回來,所以只好走到這邊就脫隊了,回家前還跑去老天祿買個零嘴滷味。


紅衫人也跑來這裡圍城了,好多人阿


後來我在車上聽廣播,市警局估計參與人數約36萬人,可是後來我想想,應該不止這個數目,因為從我加入公園路那段的時間開始是晚上七點,我坐在車上已經是十點了,廣播採訪記者才說遊行的壓陣車隊現在才通過公園路而已,嚇死人了,三個鐘頭那麼久的時間,所以人數應該不止,70萬人是個合理的數目。


這個遊行是很平和的進行,訴求也很明確反貪腐,沒有誠信的總統又貪又腐,國務機要費的解釋說法可以一變再變,總之,真是罄竹難書阿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