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? 我的紅豆湯呢??

我跳起來跑到廚房間找尋我煮的那鍋紅豆湯...


 



上星期天,把家裡打掃好之後閑著無聊,想說要來做涼圓,材料餡之一是紅豆沙,在櫥櫃裡翻到一包綠豆跟一包紅豆,紅豆比較難煮先煮紅豆好了,將紅豆泡水兩小時之後用中火慢煮,煮了兩個鐘頭卻只有稍為軟爛一點,正想說用壓力鍋可是我家沒有壓力鍋耶,剛好老闆娘看到就拿了悶燒鍋給我,叫我放進去悶個一天就可以吃了。


星期一打開來悶燒鍋試吃了一兩顆還是不夠真正的軟爛,只好再煮滾一次在放入悶燒鍋內悶熟。
星期二還是不夠軟,所以又煮滾再放進去悶。
星期三我打開來試吃,剛剛好可以吃了,用砂糖再加入煮滾,再放入悶燒鍋內再悶個一天。


(有關悶燒鍋的記憶就到這天為止........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回到昨天)


看到電視廣告某家超商的麵包裡面用的是十勝紅豆份量倍增,我腦子裡又在盤算紅豆麵包怎麼作才好吃,電視上的麵包切口流出許多紅豆餡,忽然想起我星期天晚上煮的那鍋紅豆湯,在廚房遍尋不到之下跑去問了老闆娘,老闆娘告訴我說她把悶燒鍋收起來了,歐買尬!!


趕快把悶燒鍋從櫃子裡拿下來,還沒打開就聞到陣陣特殊的香味,沒有紅豆的香氣卻有發霉的味道,這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,我沒辦法形容啦~ 只好打開來看看,我必須承認,我忘記拍照了,不然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件事,紅豆湯上面那層佈滿了黑黑的菌絲,拿勺子翻開下面看,紅豆已經爛透了,個個都開腸剖肚,忽然間我又後悔了,因為翻動它而使味道又散出來,那種味道就算是你戴幾層口罩都是一樣,分子大小的味道鑽進你的鼻孔鼻腔裡,附著在鼻腔黏膜裡揮之不去,老闆娘吐了,但是沒有吐出東西來乾嘔了幾聲,我是身經百戰之人,貓舍狗舍裡的味道已經不怕了,還會怕這個? 但是這味道之特殊已不是貓舍狗舍的味道能夠比較的。先丟著跑去陽台大力的喘氣。


最後老闆娘講說,自己做的東西自己收拾,本著個人造業個人擔,只好都撈起來倒在垃圾袋裡,誰知惡臭還是飄的出來,只好先拿出去外面放著。唉....從星期四放到昨天星期一,沒有飄出惡臭應該是稱讚悶燒鍋確實密不通風還是自己記憶力不好? 總之,紅豆湯又要重煮了...


我想起一首詩 :
紅豆生南國,春來發幾枝,願君多采擷,此物最相思。
當然此首詩的紅豆是指 "相思豆"。
所以我改編了:
紅豆真難煮,悶來好幾天,願君勿忘我,發霉不能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