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出差之賜,今天晚上開車經過我娘的故鄉--「台南縣善化鎮」,來享用35年的好滋味--「台南意麵」,到底有何美味的秘密讓我朝思暮想每回經過都要來這邊吃上一碗?


35年的招牌



小時候常回善化玩,我可以一次吃四碗喔,為了要吃上一碗,騎著阿公的腳踏車穿過黑漆漆的小馬路,老闆一定覺得很奇怪,不是剛吃過怎麼又跑來? 他的意麵真的很好吃很香,有加雞蛋的喔而且是老闆每天自己製麵條,上次要跟他買沒先訂還不賣咧....


店裡就很簡單只有賣招牌上的這六樣麵食,夠簡單吧? 就是因為簡單所以更不能馬虎,顧客的嘴是很挑的。我固定就是吃麻醬麵及湯意麵,偶爾麻醬麵配餛飩湯,小菜選擇上也很豐富,特別要介紹一下小菜的醬汁,看似鹹的醬汁配起豆干絲真是好味!! 完全不死鹹。辣椒醬也很對味,只有辣的香氣,不辣不辣。豆干必點還有米血還有鴨翅雞翅,那個醬汁真是有畫龍點睛之神奇。


小菜近照



麻醬麵,好吃卻不知道怎麼調配的麻醬比例,舀一匙的肉燥再有加一點蒜汁然後就是很豪邁的麻醬糊,拌起雞蛋意麵來非常的香,還有兩片好吃的叉燒肉。如果單點麻醬麵老闆還會有附小碗的清湯喔,非常貼心咧。說真的,真想跑去問老闆怎麼配那個麻醬,哈哈哈。
好吃又好看的麻醬麵 ( 照片不小心手震了。)



湯意麵是人氣最高的麵點,清甜的湯頭都是很費工的用控的,加點蔥末就是很好喝的湯了,先喝一口原湯之後再依個人口味加點胡椒,香氣會更好喔。湯頭一點也不油,加上肉燥還有雞蛋意麵,此味只應天上有.....


湯意麵


 


據側面了解,老老闆身體比以前更不好了,已經把攤子交給他兒子了,剛接班的時候來吃我是覺得有點小失望,麵煮太熟沒有Q勁,湯頭味道太淡,沒有讓挑嘴的顧客我肉男打上及格的分數。過了幾個月再上門吃了一次,越來越進步了,快接近回憶中的味道了....


今天卻是讓我大大滿足,一天的辛勞在這裡獲得釋放,才喝一口湯吃一口麵我就知道了,趕緊來出相機來拍了起來,老老闆一定覺得我很奇怪,之前聽說老老闆身體不好生意也不是很好,後來南科在善化與新市慢慢發展,店裡開始出現穿襯衫打領帶的南科人,用餐時間座無虛席。


大合照



我真的很會吃,看身材就知道,我居然全部吃進肚子裡,會帳才九十五元,經濟又實惠,懷念的味道。走出店裡外面還在下著雨,善化..我熟悉的小鄉鎮現在已經變成科技小鎮,我拍了一張路上即景。



 


P.S       這家35年老店在中山路上。
P.SS    隔壁羊肉店的羊肉爐也很好吃。
P.SSS 再往前走下午有肉圓攤,真的很好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