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下班找車位把車停好之後,就依慣例拿著乾乾到後巷去找貓,搖搖裝乾乾的罐子,我長期餵養的貓就跑出來喵喵叫。

還是扯著很難聽的喵聲小跑步過來,前幾天我已經幫牠取名叫「小天」,更驚聞小天已經懷孕一陣子了,真是失望又難過。

小天




這隻很刁鑽,棲身在屋屋相連的矮房子跟鐵皮屋裡,根本沒有辦法抓,連住戶報環保局來抓也是徒勞無功,我也試圖誘捕過也是。
之前紀錄過 :
自家樓下的流浪貓 and 甘苦的一天

誘捕小天失敗,我請教了幾位T貓達人,改善了誘捕工具的軟硬體之後,上星期天再進行一次誘捕行動,一大早就把東西準備好帶到後巷,卻看不到小天,剛好矮房子那邊有位阿桑在洗衣服,可是小天好像不在,這時在旁洗衣服的阿桑開口說話了.....
阿桑 : 「你要餵貓喔?」
肉男 : 「是阿,我今天要帶牠去結紮?」
阿桑 : 「這隻貓很聰明,牠不好抓喔。」
肉男 : 「我有準備誘捕籠。」
阿桑 : 「上次環保局來抓過了,也是抓不到。」
肉男 : 「我有特別準備很香的罐頭。」
阿桑 : 「這隻我們平常也有餵,最近又懷孕了。」
肉男 : 「蝦密!!!又懷孕了喔!!!」

另一位阿桑說小天已生過兩批,這次就是第三批,坎坷的命運。我的作法是不傷害貓的生命不管牠是小胚胎或是已有雛形,或許跟其他義工做法不一樣,但是我還是傾向等小天生完再來處理。

話說回來,昨晚又看到小天活蹦亂跳的跑來討乾乾,我也很習慣那種有距離的餵食,可是我發現今天小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主動靠的我很近。
哇~~ 真是大驚奇!!! 我看牠一直在蹭來蹭去,於是我把手伸了出去,牠居然不閃不躲就往我手磨蹭起來,趁機摸了摸肚子,果然有摸到兩三粒"東西"。

吃乾乾前,先讓我摸摸頭。

摸完頭,摸肚子,摸完肚子摸下巴.....  我發現小天HIGH翻天,不知道之前是不是有人給牠吃了啥咪毒品才會忽然轉性...@@..

回到家門口,現在又有一隻虎斑貓朝我走來,今天是怎麼搞的? 虎斑貓大串聯嗎? ㄧ樣倒了乾乾給牠享用,愉快的吃了起來。

培養感情中

回到家看到POMO那三隻,忽然想起來要先去洗手消毒再來抱抱,洗著洗著想說乾脆洗大一點,所以就先直奔浴室去洗澡了,換了衣服幫牠們準備晚餐,因為心情特好,所以開了罐頭。這三隻聽到開罐頭的聲音不約而同跑到廚房看我在拌罐頭加乾乾。喵來喵去好像原野三重唱耶..

大頭+順順+小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