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 更新 : 已經送出嘍~~ 可愛蔔蔔回娘家

昨天晚上,小盈阿伯 開著他的虎斑貓宅急便(他的愛車)到我家樓下,交給我一隻超可愛好小隻的餵奶貓,牠的名字叫做 :「蔔蔔」,牠四個星期不到,還在喝著奶的小小貓。我也沒有餵過小小貓,所以向小盈伯討教了一番,讓我有點信心了。




跟小盈阿伯交接物資後後,就把貓籠提到樓上,想當然耳還是一陣手忙腳亂,本貓咪民宿第一次接待小小貓,還特別將家裡清掃乾淨外加漂白水稀釋消毒,打掃完就剛好送過來Check-In,真棒!

按照小盈阿伯的指示,將貓奶粉泡好開始餵奶,起初還不是很賞臉只喝了幾口就不喝了,但是為了讓蔔蔔有體力健康長大,還是得給我喝完,奮戰了十幾分鐘後終於喝到底了,真讚!

過了十幾分鐘後,就拿著衛生紙來給蔔蔔催便,朝著牠的小菊花那一帶刺激牠趕快排便,先是賞了我一泡的貓尿,過了一會兒小菊花洞微微打開,洩出黃橙橙的貓屎,但是是糊的,等牠放完的時候,我正準備幫牠清潔的時候,洞口又打開了,這次卻流出一些血絲出來,嚇的我不知所措,只好先照相存證,上網問專家。大家的建議都是趕快天一早帶去看醫生,小小貓有異狀都是不能拖的。奶媽 MIOU 拜託我送到米亞動物醫院去。看著熟睡中的蔔蔔,我的心祈求神明,千萬不要有事才好。小小貓要順利長大。

今天早上我被蔔蔔的叫聲吵醒,七點半了牠肚子餓了,我泡好奶粉抓起來要餵的時候,發現牠又拉肚了,也是帶有些許的血絲,今天喝奶的速度變很快,40cc不到十分鐘就喝完了真是乖阿,然後家裡的事情忙完已經十點多了,帶著全家出發去米亞動物醫院。到了醫院在那邊候診等待的時候,牠又拉了一些而且糊了一些在臉上,大家幫忙清理乾淨很快就輪到蔔蔔看診了。
被醫生檢查前,在看診台上四處逛大街

醫生採了一些糊便檢體去檢查,同時檢查了蔔蔔的狀況結果說膀胱都是尿,此時 怪阿姨 登場了,怪阿姨幫蔔蔔做了簡易貓砂盆,訓練牠自己上廁所可是蔔蔔都不賞臉,怪阿姨最後還是用很豪邁的方式讓蔔蔔尿在衛生紙上,頓時.....肚子變小了..真是愛憋尿的蔔。此時醫生檢驗回來了,告訴我說蔔蔔只是結腸發炎,要打一針然後這幾天要灌藥水跟塞膠囊。這可難不倒我,之前幫 MY-CAT 帶過大腸頭跟素肚就很熟練了,哈哈哈... 知道是結腸發炎要吃藥就會好,頓時心中大石頭已經滾到山下去了,心情有愉快哈哈。 
怪阿姨訓練上廁所使用貓砂

 在醫院打了一針,蔔蔔回到家心情有變好喔,中午又是一瓶40cc的貓奶,居然不用哄也不用拐,五分鐘內吸的乾乾淨淨,對嘛~ 小小貓就是要這樣子才會健康長大喔,現在正在安心的睡午覺呢~ 還有,蔔蔔目前是預約送養,喜歡牠的朋友們,可以寫信來跟奶媽 MIOU 聊聊喔。

 預約送養文在此,請按此連結
 只是結腸發炎,心情愉快回民宿嘍 ~~

 

P.S 怪阿姨的部落格有參加盟主爭霸戰,戰況危急,隨時都有可能被翻盤,大家要搶救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