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沒啥事好做,想到冰箱還有兩顆洋蔥,於是就動手自己做洋蔥圈,自己動手做吃起來格外開心,大小朋友都稱讚喔。

 




首先先將材料準備一下 :

中筋麵粉或低筋        3/4碗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
植物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匙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匙
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/2杯
先將所有材料倒入大碗中,拿攪拌器輕輕攪伴到沒有結塊為止,麵糊必須不能太稀否則麵糊無法沾附在洋蔥圈上,沾起來最好是完整包覆在洋蔥上,這時在準備一個油鍋,倒入一碗的油,中火180度,在等油鍋熱的同時,可以開始切洋蔥。


洋蔥圈最好約0.3公分寬,吃起來就剛剛好,等油鍋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將洋蔥圈裹上麵糊下去炸。怎樣辦別油鍋熱了沒有,拿筷子沾一點麵糊插到油鍋中,麵糊會膨脹冒泡就表示可以了喔。

真是漂亮的洋蔥圈,慢慢變成金黃色,洋蔥跟麵糊最完美的搭配。

金黃色的外皮,熱騰騰的內在,不知不覺炸了一堆。

完成!! 加上雞塊跟嫩豆腐,我的晚餐.....

連兒子都搶著吃,太棒了!! 要吃的時候灑一點鹽就很好吃了,或者塗著番茄醬也不錯,總之就是大滿足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