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樓下本來有五隻左右的流浪貓,我晚上時間只要有空,都會拿著乾乾到處去找貓給牠們晚餐,這樣的情形維持了三個月左右,直到有一天開始,走斷了腿也找不到其他四隻。
 



貓一隻一隻都不見了,一開始不見的就是圖片裡的這隻貓,牠的區域都是在道路車子底下及花叢防火巷,牠不會吵也不會靠過來,只會等我把乾乾倒出來走遠一點時,牠才會緩步移近吃乾乾。我ㄧ靠近就會退後,可是別的路人靠近卻不會退後,真是"賞臉"阿,枉費我發晚餐給你~好歹也把我當自己人嘛~ 不過貓本性就是這樣。這陣子我每台車底都找過,就是找不到這隻的行蹤。

接下來是一隻黑貓,牠的四肢有穿白襪子,出沒地段在對面空屋子,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牠趴在屋頂曬太陽,看到人會跑掉,所以我還未曾近距離觀察,只有將乾乾放在牠的空屋子門縫裡。後來也不見了,我懷疑牠是有人放養的,因為我看過牠從一間屋子走出來又跑回去。

還有兩隻小貓,自從去年秋天外面傳來一陣陣貓叫春的聲音,我就知道慘了,果然幾個月後就看到兩隻小貓在媽媽身邊跑來跑去,極度怕生,一見到我就躲,牠貓媽媽卻在那邊享用我的大餐,那幾隻小貓還是不敢靠過來,一隻是虎斑,一隻是三花。後來也是找不到,出來吃的永遠只是貓媽媽,更重點點的是,我在七月八日居然在內湖動物之家收容所見到這兩隻小貓,頓時覺得晴天霹靂,這個可愛的小貓到這個地方來除了有好心人認領,不然就是死路一條,當然我也有想帶牠們出來的念頭,抓出來看是一公一母,都太小了還沒辦法結紮,我又不認識其他可以借放到結紮的中途,而且這兩隻也不親人還蠻兇的,所以只能再繼續放著,誰知道下星期為了這兩隻再跑去,牠們已經不在了。不在的原因有三個,第一就是被人領養出去了,第二就是生病自然死亡,第三就是安樂死。希望牠們是被好心人認養出去。

最後只剩下一隻在樓下防火巷裡,這隻貓會認人而且身上毛色是混美短虎斑,看到別人不會叫,看到我就會開始扯喉嚨在那邊喵嗚喵嗚,好像我在虐貓咧,其實牠是對我手上的乾乾在狂叫,我的乾乾是裝在寶特瓶裡面,要叫貓出來的時候就是搖搖寶特瓶,乾乾就會發出「刷刷刷」的聲音,這支貓喔,無論是在睡覺還是在很遠的地方,聽到聲音就會從扯開喉嚨喵嗚喵嗚的衝過來,很怕我沒看到牠就走掉吃不到,哈哈,那ㄟ價古錐。

現在只剩下這隻,我打算這星期就給牠做TNR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