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高島屋生鮮超市買了芋頭,地瓜跟芋頭終於可以融合成一道甜點了,地瓜圓跟芋圓口感滋味各不同卻又那麼搭配,不管是單獨嚼食芋圓或是單獨嚼食地瓜圓或是兩個一起嚼,在嘴裡可以變化成三種口味,實在是取得容易製作又簡單的甜點料理。


煮好的芋圓



芋圓調理方式跟地瓜圓有所不同,我上網參考其他網友的作法及書店甜點食譜,改變一下作法,因為芋頭最重要的是保留其芋頭的香氣口味,所以我在餡料的比例上有調整過。


芋頭蒸熟後去皮,切成塊狀然後用網篩將芋頭塊壓成泥狀,取出120公克然後倒入2中匙的砂糖攪拌,再加入80公克的地瓜粉,20公克的太白粉,加入些許的水就可以開始揉成麵糰。把太白粉換成糯米粉也可以,口感沒有太大差異,只是糯米粉比較黏,我這次換太白粉先試試看。
一般來說,麵糰要揉到三光,盆光、手光、麵光,也就是盆子的粉料不可有剩,手上不能有黏麵糰,以及麵糰表皮要光滑,就可以了。當然我們一般沒受過專業揉麵訓練的,只要不會黏手黏盆就可以了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話說這星期氣溫不分日夜都很高,所以這三枚投宿的遊客 "大頭+順順+小福" 顯得胃口並不太好,清理貓砂盆發現牠們的嗯嗯跟噓噓的量都很少,開始為牠們的健康擔心起來,而且食盆裡都有剩很多乾乾,雖然大頭跟順順的戰備儲油很多,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。
 
所以晚上開了罐頭提升牠們的食慾,才把罐頭拿起來而已,大頭首先發現了民宿老闆的舉動,並且一路跟蹤到廚房.....
 



大頭發現老闆開罐頭的意圖,開始發出慘烈的叫聲,有點像是禿鷹發現在沙漠中垂死之人,開始在老闆周圍繞阿繞,並且發出長嘯呼朋引伴,沒多久順順跟小福也加入喵來喵去的行列,聲音之響亮已經引起民宿老闆娘之注意。

老闆娘 : 你在做什麼,怎麼這三隻在喵來喵去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昨日有事到竹南拜訪客戶,要出發前小盈阿伯告知我,如有經過頭份可以去試試「圓光便當」,乍聽之下還以為是自助餐店,在小盈阿伯再三的保證之下,我決定前去試試口味。

圓光排肉餐盒的招牌,僅此一家別無分號。




這家便當店也很好找,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去之後左轉,經過肯德基之後會有個岔路,這時要向左邊岔路走,右手邊看到國光號客運站的時候,就在旁邊了,便當店居然還有停車場耶,就在客運站裡面,還蠻貼心方便的。

門口拍了一張,很簡單的店面


猛一看招牌還以為是自助餐店,小盈阿伯在電話裡也說不是,便當菜色就是很簡單的古早便當。裡面只有賣便當、肉粽、貢丸湯、茶葉蛋就這四樣,我叫了便當跟貢丸湯一共七十元,到座位上就開始打開餐盒拍了兩張,期間老闆娘還跑過來說我真有心,吃東西還要先拍照紀錄,我說我台北來的,專程來吃便當,哈哈~~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昨天晚上下班找車位把車停好之後,就依慣例拿著乾乾到後巷去找貓,搖搖裝乾乾的罐子,我長期餵養的貓就跑出來喵喵叫。

還是扯著很難聽的喵聲小跑步過來,前幾天我已經幫牠取名叫「小天」,更驚聞小天已經懷孕一陣子了,真是失望又難過。

小天




這隻很刁鑽,棲身在屋屋相連的矮房子跟鐵皮屋裡,根本沒有辦法抓,連住戶報環保局來抓也是徒勞無功,我也試圖誘捕過也是。
之前紀錄過 :
自家樓下的流浪貓 and 甘苦的一天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今天跑去松青超市買了一袋地瓜,想說來作地瓜饅頭來做明天早餐,回到家才想到還有杏仁豆腐跟綠豆湯米苔目還在冰箱,所以我改變策略,先做甜點來吃。

圖中白色的是市場買的杏仁豆腐,黃色就是我自己做的地瓜圓。




首先先挑選地瓜300公克,去皮切成片狀放入電鍋蒸熟,然後取出放涼之後壓成泥狀,我是用網篩把地瓜壓成泥狀,一方面可以把地瓜泥確實壓成泥,另一方面比較粗的纖維去除,然後準備200公克的地瓜粉,60公克的砂糖,100公克的糯米粉一起跟篩過的地瓜泥攪拌,因為地瓜泥含的水分很少,所以要加入適當的水才會凝結在一起。
再準備兩鍋滾水及兩盆冰水,A鍋的水是用來煮生地瓜圓的,B鍋的水要加入砂糖煮滾,口味要重一點的話就用黑糖,A盆的冰水是用來把煮熟的地瓜圓冷卻讓它變Q一點,B盆的冰水是地瓜圓最後的歸宿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警察A : 先生,你是不是喝酒,滿身酒味很重耶。
Z肉男 : 沒有喔。(自己也在猛聞哪裡有酒味)
警察B : 先生你最好到警局來做一下酒測,這是酒後騎車。
大白天居然發生這種鳥事..... 三年後回想起來還是一樣好笑...

 




三年前,有一天工作時不小心肋骨挫傷,就到中醫診所去推拿敷酒藥膏還喝中藥湯,跑了快半個月做復健,有一天回診日是星期六,我家老太婆說要跟我去順便吃早餐,我想了想,民權東路行天宮附近有一間叫"喜多士"早餐店很有名很好吃,所以我們就一起外出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今天本來預定好要帶貓去動物醫院做TNR,七點多就起來準備誘捕籠去捉貓,這隻貓就是樓下的流浪貓,前陣子跑去問巷子底的住戶,他們說這隻貓是母的一共生過三批,我喜歡的話就帶去吧。連絡好醫院之後今天就動手要抓了,可是卻是大失敗,生平第一次T貓就失敗。

就是不進去




從七點半開始就跟牠耗到九點,無論怎麼拐拿罐頭也無效,不進去就是不進去,有幾次差點踏進去,無奈戒心還是很強,稍微有點聲響就跑掉了,後來牠不玩了跑掉了,唉...爽到貓卻累到人。第一次的感覺真悲慘。

在等貓上門的期間,發現我家樓下鄰居也真不賴,種了一些花草也很好看,又開始對花草拍了起來,連路人都覺得好笑,這個人在幹嘛怎麼那麼專注拍來拍去,哈。

昨天在公園裡有也拍到

很鮮豔紅色的花

小小的很可愛的花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今天下午帶著全家大小及新買的F30相機去天母運動公園,拍了一些照片覺得還可以,沒有吃的也沒有姑娘,只有風景而已,別扣分阿~~

噴水區好像有固定時間,不知為何今天沒有噴水,空蕩蕩的。




小朋友玩泥巴,這沙坑每天下午都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,旁邊還有洗腳台,非常貼心。旁邊緊臨天母棒球場,每次有國際比賽,都會有人爬到沙坑最上面去看球,很危險。

砂坑,中間可爬約三層樓高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某天我告訴小盈阿伯,在天母有一家鹹酥雞很好吃,盈伯就天天掛在心理,直到前天實際去驗證過之後,果然證實了我所說的好吃好吃太好吃的鹹酥雞就是這家。

民宿老闆娘特別交代要把她美美的背影放上網誌,噁...還好只有背影。




今天下班載著老闆娘回家,因為過了晚餐時間所以就問說晚上要去哪裡吃,得到結論就是鹹酥雞,已經不用講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家,因為我們心目中,只有這家好吃好吃。

這家鹹酥雞攤子總共擺了快十幾年,我在當兵前後才知道有這家,那是我父親買回來的,覺得很好吃所以問了哪裡買的,隔天又跑了過去買了一堆,驚天動地阿~~ 怎麼會那麼好吃阿,炸油天天換新,口感酥脆放久也不會軟爛,用料也很實在,每次都花了不少錢。

薯條+花椰菜+雞塊

我把車停好,然後到巷子裡面餵一下浪貓,才五分鐘而已就看不到雞屁股了,我不甘心~~嗚嗚...這家鹹酥雞攤子不是天天都出來賣的,星期四到星期日才有,儘管如此還是造成排隊的盛況。一點也不擔心客源流失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受了POMO之託,在她出國這段期間幫她照顧三隻愛貓:「大頭」、「順順」、「小福」,昨天晚上八點Check-in之後,就開始讓牠們先熟悉一下,到處探險逛逛,然後將牠們的民生用品擺放整齊之後,就把牠們集中在客房裡面。




老闆娘回到家一看差點昏倒:「波斯怎麼都沒毛??」
肉老闆煞有其事的說:「嗯,這是新品種的無毛波斯。」
老闆娘:「真的嘛?怎麼那麼難看?」
肉老闆:「會嗎?這樣才涼快咩。」
老闆娘:「我就說嘛~ 怎麼可能是新品種,尾巴毛還在,想騙我。」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