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貼這篇,可能會引起一堆人不滿、流口水。有心血管疾病者或易激動者,請勿繼續往下閱讀。


在尼克斯水族館裡面用午餐,我想這餐應該是在北海道吃的最滿足的一餐,滿滿的一盤生鮮,令人食指大動阿。



 



重點就是這一盤生鮮,冷凍的帝王蟹腿+干貝+大隻鮮蝦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離開洞爺湖就直奔尼克斯水族館,去年我就來過了,所以我很清楚裡面的設施跟參觀內容,這次就當溫故知新吧!


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,外面氣溫還蠻低的,可是天氣還不錯,有見到太陽,中午之後可能會溫度上升到6度左右。


太陽剛好爬上來,拍下這特殊的景象。



 
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經過冷熱悶交加的夜晚,終於熬到早上了,冰涼的冷風還是源源不絕的從窗戶縫灌了進來,正要轉身繼續睡下去,誰知道無情的Morning Call聲聲催來啦。


原來已經六點半了,換算台灣時間才五點半。




早上的洞爺湖非常美喔,今年跟去年的景象幾乎沒啥改變,連烏鴉也是一樣多,哈哈。


這張圖照歪了,去年來的時候,湖中小島是有罩一層雪的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離開天鵝湖之後,遊覽車就一路直奔今晚要投宿的飯店「天翔」Hotel,這間飯店位於洞爺湖畔,可惜到達湖畔的時候已經夕陽西下已久,看不到湖光山色。


一到飯店門口就接受到許多工作人員的歡迎,很快的拿到了key,就直奔回房間去卸下行李,短暫休息再出來用餐。



 



寬敞的大廳,櫃檯小姐都很漂亮咧。大廳還有印度的法老王木雕椅,真是特殊阿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從千歲機場出來後,日頭就快落西了,這時才三點多而已,冬季北海道是很快就會天黑的。


車子開到這裡之後就停下來看天鵝,其實這是很無趣的景點,唯一看到的就是人家保護的很好,不會有人去動野生天鵝的腦筋。要是在台灣,早就被人家拆解入腹了。




不過當車子停下來,大伙有興趣的並不是天鵝還是解說館,而是地上的積雪,小朋友們早就開始揉起雪球互丟了,大人們也樂在其中。
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各位人客,趕快靠過來,現在跟大家推薦這杯「芬達」口味的小杯汽水,牠有多好喝呢? 請聽我慢慢位您訴說。




芬達是我在收容所做志工服務的時候就發現牠在裡面了,那時候是在前面貓房的展示房裡,跟一群大貓關在一起,這時我也沒有想太多,就進去跟牠互動了一下,感覺很親人很好動,對任何物體都會很有興趣,後來拍照的時候,牠總是對我的相機上的吊繩很有興趣,撲上來咬阿咬的,所以總是拍不好。



後來另一位志工 Faye 決定將芬達跟後面貓舍關的兩隻比較有送出潛力的兩隻小貓可樂、雪碧一起帶出去給動物醫院檢查整理後送養。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新千歲機場是國際線、國內線機場,北海道最大的機場,目前中國、韓國、台灣班機居多,台灣目前有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有直飛。


據我去年到北海道的時候,機場景觀依舊,差別是多了一層雪景,但是卻沒有去年來的時候那麼冷,大家一到機場立刻就將雪衣外套、圍巾等禦寒物品通通掛上身,我在下飛機的時候就立刻開了兩包暖暖包。預防感冒總比治療感冒要省事多了。




沒多久遊覽車就開過來了,司機大哥很熟練的將大小行李像俄羅斯方塊一樣堆上車,沒多久就往市區方向開去。


出發前搶拍一張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十一月廿五日(六) 台北市 / 天氣陰


這次出國旅遊,小盈阿伯借我的ipod當做隨身硬碟加持,所以就很隨性的不受拘束的"亂拍",回台灣清點了一下,居然拍了一千七百張左右,扣掉手震或是糊掉的照片,大約有效數量約八百張。之後的遊記與食記基本上圖會很多。


猜猜看是哪一班機?


 

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 



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我也有在外面流浪的貓孩子們,牠們的體內的晶片有我的名字,這些貓孩子因為個性因素,得不到人類的祝福,被抓進去收容所關在冰冷的牢房裡,還要提心吊膽室友的挑釁與不友善,更要時常祈禱不會成為下一個被安樂的目標。


乖的貓親人的貓會被送養出去的機率是比較大的,兇的貓、生病的貓卻是一點機會也沒有,所以當時有個NR計畫,把這些兇的貓帶出去結紮、剪耳後放回原生活地。


兇的貓回到當地,對人類會多一份戒心,看到誘捕籠等於看到仇人,再被抓進去的機會比較少了。


大合照
 



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